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

千變萬化的人類

在工作上經常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,這些人當中有善意的、惡意的、表裡不一的,最怕遇到木口木面的。。。因為不知道他們心裡在想些什麽???感覺有點可怕。心裡在想也許他們比較含蓄、內向吧!情緒經常因此而受到影響。。。。但是另一個問題就是他們出來不是說尋找快樂的嗎?那種表情我可找不到快樂。。。也許有些人臉上不展露出笑容并不代表他們不開心、相對的有些人天天都堆滿笑容也不一定是很開心的,這樣想會不會讓自己感受好一點呢?
撇開工作不說。。。在我們的周遭也一樣、忙碌的工作能夠有所收穫,但是一直不斷重複的做著相同的事,有時也會感到很無奈的。。。城市的人病態越來越嚴重了,有些事情其實是舉手之勞就可以辦到,為什麽偏偏有很多人卻一直想著讓別人去做就好了。像今天我在報上看到一則新聞,有關市政局對付垃圾蟲將會提高罰款至一千元。受訪者卻表示說罰款太重了,就算知道誰是垃圾蟲也不會提供資料或照片的。。。這就是本地人的行事作風吧!!唉。。。什麽時候我們才會開竅呢?同樣生活在這塊國土上偏偏思想卻那么的自私自利。。。我也是受害者啊!!難不成我真的要天天詛咒他們會遭天譴嗎?我也不想那么黑心的。。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這編文章總算是文章了....寫得不錯喔~有感而發咯!
    十只手指有長短....人性當然也有千變萬化~喜~怒~衰~樂........大家都是凡者啊!

    回覆刪除